手机版
1 1 1

《党务参考》(第3期)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更多内容]

【典型问题】

  1.退休人员的党费是如何交纳的?

  我想问一问退休人员的党费是如何交纳的?现在执行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按退休金总额计算?

  >>查看网友回复

  2.领取养老金的党员党费计算基数如何核定?

  党员无工作单位,自已交纳养老保险,到60岁后领养老金,党费计算基数如何核定?

  >>查看网友回复

  3.退休党员在办理退休手续期间党费按什么标准交纳?

  退休党员正在办理退休手续,退休工资还没开始发,这段时间党费按什么标准交纳?

  >>查看网友回复

【党内法规】

  《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规定:

  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每月以实际领取的离退休费总额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纳党费,5000元以上的按1%交纳党费。

【党务知识】

  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如何交纳党费?

  根据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党费工作手册》(第3版)介绍:

  1.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交纳党费,以基本离退休费或基本养老金为党费计算基数,不包括津补贴。

  2.对已纳入社保发放离退休工资且工资不好区分基本养老金和津补贴的,可按照本地区本单位同等收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交纳党费数额大致相当的原则确定党费交纳基数。

  3.国有企业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中向地方移交退休职工党员时,应当向接收地党组织同时提供退休职工党员的党费计算基数。

  4.生活确有困难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以少交或免交。  

>>更多党务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0: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