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六个一”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将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周密部署,创新方式,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视频授课以及录制精品党课等方式,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制定《新宁县“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增强党员教育的有效性。

  开展一次党课教育。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多讲红色经典故事和身边典型事迹,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共上党课837堂,24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党课教育。

  组织一次党课评选。新宁县委组织部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106部党课进行观摩交流评选,共评选出《一位老红军的最后捐款》《一名海归博士的扶贫故事》《宛旦平的革命故事》《做一个敢于在战疫中逆行的共产党员》《勇者无惧是党员》《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要做学用的先行者》7部精品党课,在2021年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集中表彰,并将评选出的优秀党课纳入党员教育精品课程库。

  推送一批精品党课。在新宁党建网、新宁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课开讲啦”活动专栏,及时宣传全县活动动态和经验做法,展播中央、省、市精品党课,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2021年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焦点访谈—党课开讲啦”“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等专题节目,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遴选一批优秀党课师资。从全县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等人员中遴选了28名同志作为县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人选,推动优秀师资到基层党组织帮教授课。同时对师资库入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整充实师资库队伍,每年年底对入库师资参与完成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授课质量好、学员满意度高的师资适时予以鼓励表彰,不断提高党课质量。

  打造一批培训现场教学点。按照“一个现场教学点+一个品牌主题+一堂特色党课”的模式开展县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精心打造了宛旦平烈士故居、崀山地质博物馆、新宁县满师傅生态博物馆、清江桥乡桃花村、金石镇新全万亩脐橙基地、新宁县舜皇山老山界、新宁县和平起义旧址(放生阁)等7个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丰富了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和形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07:42 来源:红星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