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冲锋第一线 战斗最前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吉林省吉林市组织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凝心聚力齐上阵,不胜疫魔誓不还。面对全市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吉林省吉林市组织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体组工干部以疫情为令,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基层建设年”和组织部门“规范提升年”的生动实践,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第一时间参与防控。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齐动员,吹响战斗集结号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组织力量。市委组织部3次召开部长办公会议,落实省委、市委防控要求,作出全面部署。部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月4日,紧急划拨专项党费200万元,用于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蛟河市连夜对各级各类干部进行摸底统计,紧急抽调1865名党员干部,调配到一线,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物资保障等各类专班。龙潭区强化舆论引导,利用“龙潭组工”“精彩龙潭”“龙潭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深挖身边典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亮旗帜,红色堡垒筑起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社区守严守牢,就是守住城市,守护人民。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合力防控疫情下沉包联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06个机关和国有企业下沉4203人,设置防疫卡口214个,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160万余人次。县(市、区)和开发区分别选拔综合素质比较好的年轻干部进驻隔离点,协助做好各项工作。永吉县积极发挥农村、社区党组织作用,调动党员群众全员参与,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昌邑区发出“红色动员令”,选派92名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专班,招募志愿者255人,开展“社区上门送温暖”志愿服务3246次,送菜上门16.4吨。船营区在核酸采样点设立党员先锋岗240个,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明责任,压实防控责任链

  市委组织部机关68名干部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由部领导带队对4个城区、2个开发区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夯实重点场所精准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扫码、测温、消杀、通风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截至目前,累计督导检查场所1万余个,发现问题265个,全部反馈行业主管部门和城区、开发区予以整改。丰满区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着力解决好疫情防控中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磐石市充分发挥城乡基层治理“网格”管理作用,市级领导包保乡镇、乡镇干部包片、党员干部包村(社区),逐级落实责任。桦甸市抽调部内机关干部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不定时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明察暗访42次,对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全覆盖。

  当先锋,组工干部冲在前

  疫情防控在哪里、工作卡点延伸到哪里,组工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派出21名机关干部组成党员服务队先锋队,深入到包保的湘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工作,协助社区干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扫码测温、搬运物资等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干部力量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协助湘潭社区完成两轮核酸检测1.1万余人次。舒兰市抽调20名组工干部对核酸采样点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当天整改,做到问题不过夜。目前,全市330余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完成核酸检测20余万人次,开展各类督导检查180轮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组织部门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8:06 来源:“江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