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召开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

仲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认真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完善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深化分类分级考录、考核、培训,强化激励与约束,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广大公务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抓源头、抓培养上持续用力,使公务员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更好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走实走深。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重视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要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更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天津、山西、福建、河南、四川、新疆等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