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白城市四项“硬核”举措 激励领导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吉林省白城市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突出四项“硬核”举措,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奋勇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组织调配干部资源,联合作战激励。选派干部“先锋队”,发挥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用,建立提级包保工作机制,实行处级干部包社区、部门干部包小区,卫健、公安等部门分兵把口、尽锐出战,5500余名干部下沉基层开展工作。组建应急“预备队”,坚持广泛发动、应抽尽抽,深度挖掘存量资源,动态建库、台账管理,统筹合理调配使用,成立2500余名干部组成的应急预备队,随时待命、随时出征。招募志愿“服务队”,组织宣传、工会、团委、民政等部门,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500余人,充实到一线服务岗位,竭尽所能开展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

  二是跟踪考察一线表现,强化导向激励。强化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采取下沉指导、督导检查、专项考察、合作共事等方式,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现实表现和能力素质,并记录在案。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组织日常掌握等进行综合研判,作为干部评价和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树立鲜明导向选拔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担当干事、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予以提拔任用、晋升职级、重点培养。注重发掘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表彰,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三是延伸年度考核评价,专门评优激励。纳入年度考核,结合2021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延伸年度考核结果评定。派出现场督导组,深入疫情防控包保小区了解工作情况。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主要领导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预留5%左右优秀比例,专门用于奖励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干部,打破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指标限制。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取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优资格。

  四是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撑腰鼓劲激励。加强干部关心关爱,科学合理调度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弹性工作制等方式,让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得到必要休整。及时了解一线干部及其家庭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注重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省委“容错纠错十条”,坚持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一线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免责力度。严肃查处对一线人员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消除顾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8:36 来源:“党建白城”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