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4月26日下午,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组织全体学员开展视频教学,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和“牢记‘三个转变’,大国重器圆梦”视频党课。

  《榜样5》讲述了中建集团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故事。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张时刻,为了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建集团约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靠钢铁意志和顽强决心,靠大灾大难面前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全国人民支援下,创造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这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彰显了中建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牢记‘三个转变’,大国重器圆梦”视频党课,主讲人是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杜鹃。作为我国盾构机国产化研究的开拓者及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她长期致力于盾构机国产化研究、开发、制造,为国产盾构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人生职场上,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王杜鹃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身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的坚韧、执着和献身中国中铁振兴民族工业的追求与梦想。

  视频教学后,大家一致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在工作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