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曾汉辉,古田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古田管理中心副书记,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长期从事中央苏区历史文化研究,主要学术著作有《红土情思》、《闽西在中共党史上的历史定位研究》,编著有《红色闽西丛书》、《古田会议研究资料丛书》、《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系列教材》等。

曾汉辉对古田会议的主要内容作精彩授课

  古田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古田管理中心副书记,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曾汉辉对古田会议的主要内容作精彩授课

  授课内容情况:古田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古田管理中心副书记,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曾汉辉围绕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古田会议的主要贡献和启示、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新时代新的里程碑等四方面,结合鲜活的革命故事,联系当代实际,讲述古田会议精神对我党我军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党和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也是推动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学员们表示,古田会议精神其中蕴含的丰富的党的建设和加强政治工作的智慧和经验,对做好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曾汉辉副院长为示范班授课

曾汉辉同志为示范班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曾汉辉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作笔记

学员认真做笔记

学员们认真聆听曾汉辉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

点击下载PPT课件

  ★学员感悟

  陆辉:授课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红四军在闽西一带艰苦战斗的历史,更从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和会议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古田会议召开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对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以来丰富经验的总结。古田会议“铸造了两个灵魂、奠定了两个基础、开辟了一条道路”。“两个灵魂”就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党指挥枪,铸就了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奠定了“两个基础”,一个是实事求是的基础,一个是群众路线的基础。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的道路。

  徐艳芬: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内涵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我们要深刻领悟思想政治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党建工作的对象是人,以人为本,即要教育人、引导人,又要尊重人、鼓舞人,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员工幸福感。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能力,不流于形式,将创新党建工作与企业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2: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