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长汀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4月29日下午,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学员前往长汀革命旧址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参观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听讲解

学员们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讲解 

  龙岩长汀是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红军故乡和红军长征主要出发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长汀不仅是中央苏区的文化、经济中心和红军重要的兵源地、给养地之一,同时也是福建省委、省苏维埃政府和省军区所在地,是福建省革命运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红色小上海”之美誉,被誉为“红军故乡、红色土地和红旗不倒的地方”。

参观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学员们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讲解 

参观共和国闽籍将军陈列馆

学员们在共和国闽籍将军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参观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陈列馆

学员们在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陈列馆聆听讲解 

  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学员们重温了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概况,在共和国闽籍将军陈列馆和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陈列馆,学员们了解共产党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探索治国理政的艰辛历程,了解闽西老区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瞿秋白同志就义处前聆听讲解

学员们在瞿秋白同志就义处前聆听讲解

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学员们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

  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学员们向瞿秋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现场聆听了《共产党人崇高气节》的专题讲解,学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切身感受着瞿秋白同志伟大的一生、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学员们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聆听讲解

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学员们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聆听讲解

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学员们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学员们通过认真听讲解和观看历史图片,了解了闽西骄子、一代名将杨成武坚定信念、忠心报国、机动灵活、屡建奇功、深入调研、依靠群众的传奇革命生涯,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

  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故事,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这传承红色基因的土地上汲取精神力量,时刻铭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把红色基因厚植于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