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任丘市:588支党员先锋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河北省任丘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6800余名市直干部充实到基层网格,588支党员先锋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任丘市委组织部制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目标进行承诺;指导基层成立“党员先锋队”588支;指导防控一线部门党组织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加大对高速路口、国道、省道等市域出入口排查力度。号召全市共产党员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任丘市把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锤炼干部、检验干部。为全力做好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安排6800余名市直干部充实到基层20个大网格、421个小网格,进一步强化登记、扫码、采样、管控力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选派102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隔离点工作,抽调12名精干力量分别到全市6个核酸检测点定点督导,引导他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任丘市指导市广播电视台,将上级指示精神和各级疫情防控通知等材料统一录制成音频,通过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在全市统一播放。在早中晚三个广播时间段的基础上,增加播出频率和播出时长,累计播放1.3万余次,让党的声音始终响彻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任丘党建”微信公众号、“爱任丘”蓝信广播号,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7:22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