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实现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3月15日至1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等44个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连续第4年听取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实现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的要求,也是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决心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专职)副书记,工委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党建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丁薛祥同志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进行部署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各项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基层党建质量有力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责任层层压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要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国之大者”中谋划和推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弘扬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抓出实际成效。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聚焦主责主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22:0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