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向这两名组工干部致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值春分,一场大雨让刚入春的安徽省池州市气温骤降,春寒料峭,发生在平天湖畔一件感人的事,却温暖了整座城……

  路遇落水车辆,他们奋不顾身救人

  当天上午,在平天湖风景区一号桥与二号桥之间,一辆白色小汽车与前车碰撞后以极快的速度冲入湖中,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贵池区委组织部蔡松、张兆军同志正好行车路过这里,两人立即停车施救,没有任何犹豫,张兆军毅然跳下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奋不顾身地游向落水车辆,蔡松在岸边协助救援。此时湖水已经漫过大半个车身,车门很难打开,张兆军多次尝试,手脚并用,终于打开车门,救出被困人员。

  落水车辆距岸边大约七八米,加上打开车门时消耗太多体力,张兆军和被困人员一度沉入水中,此时在岸上不会游泳的蔡松也冒险趟入水中,两人合力将被困人员救上岸。

  关键时候豁得出去,彰显组工干部本色

  “当时真的十分危险,张兆军刚救出人后,车辆就完全沉了下去。如果晚十秒,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游向岸边的中途,张兆军和被救的司机有一下甚至沉了下去、看不见了,我吓得下水摸了好几下,都没摸到。幸运的是一会儿两人又浮了上来。我赶紧拉他们两人上岸。”回忆当时的情况,蔡松仍心有余悸。

  当问到下水有没有犹豫时,张兆军腼腆一笑:“情况紧急,自己又会游泳,根本没有想那么多,直接就往水里一跳,只想着以最快的速度把人救上来。如果这个人救不上来的话,估计以后我自己也会后悔,当时感觉不到冷,上岸了才感觉身体被冻得有点发麻。”

  “为蔡松、张兆军点赞!”“组工干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见义勇为,尽显党员本色”“为组工干部点赞,为身边榜样打call”……很快两人的事迹便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为此点赞。

向勇士致敬!

你们义无反顾的身影,真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1:52 来源:“池州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