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领导,践行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作用,认真践行组织动员、一线识别、关心关爱、跟踪问效、信息反馈、沟通协调“六项机制”,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飘扬的党旗下践行初心使命。

  严密措施,有效提升“战斗力”。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疫”中。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党建联系点、沙尔沁镇各村、驻区企业、核酸检测点等关键点位,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各党委(工委)、各部门党组织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调动各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责任,组建党员“突击队”“战斗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采取分片包干、包村联户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各防控点、核酸采样点党旗处处飘扬,党徽处处闪亮。党员佩戴党徽,配合辖区各村和疾控部门合力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数据统计、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高高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行动的“红袖标”,在战“疫”一线汇聚成一股红色力量,温暖人心、鼓舞斗志。

  同时,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强化激励问责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7:4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