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32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七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向东航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商圈抓党建 联动促发展

  【要闻简报】

  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近期有关工作。会议开始时,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议,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全体起立,向“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手机短评】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

  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其中一条是“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中华民族具有敢于担当和斗争的优良传统,这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始终生生不息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经成立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风骨与品格。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尽心竭力为党工作、为民造福,英勇无畏捍卫党和人民利益,无论面对多么复杂的矛盾、多么严峻的危机,都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坚定对党的忠诚,永葆对人民的赤子情怀,不被私心杂念所扰,不为名利得失所累,以宽广的胸襟谋事、干事、担事,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劲草、真金,交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基层党建】

  商圈抓党建 联动促发展

  ----------

  江苏南京市新街口商圈核心区不足1平方公里,却拥有近2000户商家、10万多从业人员。经济活跃、人员密集,各类“两新”组织规模差距较大、党员流动性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困难,加之新街口分属玄武、秦淮、鼓楼3个行政区,这曾是新街口商务街区党组织管理绕不开的问题。为统筹抓好商圈内“两新”组织党建,从2011年起,在南京市委组织部的推动下,秦淮区新街口商务街区党委、玄武区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鼓楼区金陵汇红色街区党委先后成立,组织覆盖、阵地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逐一破题。以此为带动,商圈先后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210多个,服务管理党员3600多名。为解决客观上存在的党建活动互动少、基层党组织带动力不强等问题,2019年以来,南京市委组织部牵头,三区联动共建“新街口商圈党建联席会”,商圈内88家单位经组织部门推荐成为成员单位,在“寸土寸金”的新街口,市级党建阵地——新街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在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书记吴敏看来,联建联办整合了更多资源和力量,提高了党组织服务质效。“新街口商圈探索出一条党委统筹、区域联动、部门协同、多元共筑的城市商圈党建之路,把基层党建抓实抓细,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图说中国】

  科学麦管保丰收

  ----------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积极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为全县104万亩小麦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三情”调查,精心帮扶群众开展以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为主的麦田管理,为全县小麦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下图为尉氏县邢庄乡农机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喷洒叶面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5:3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