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周密部署 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微信扫一扫 ×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各地周密部署安排,严格代表资格审查,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为确保二十大代表具有先进性、广泛性,北京市严格审查把关。在推荐提名的全过程实施“两次审查”,先由各推荐单位对本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初步审查,再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政法委等24家市级单位对全部推荐人选进行联合审查,确保逐级推荐提名、逐级征求意见、逐级遴选择优。

  天津在推荐提名过程中,突出一个“严”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建立落实了逐级审查、两级联审机制,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同时,天津市还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委等21个部门,对推荐人选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和围绕档案材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洁情况、信访举报四个方面的核查。

  目前,天津全市6.75万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参与推荐提名工作全覆盖。

  福建注重在推荐过程中发扬民主,充分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引导党员有序有效参加推荐,使每位党员都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严格程序步骤,围绕政治素质、工作业绩、作风品行、履职能力、群众公认程度等五个方面对代表人选开展全方位考察,还特别注重对人选在防疫抗疫一线的考察。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20: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