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40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六

  >习近平致电祝贺武契奇连任塞尔维亚总统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村里大小事务决策公开透明

  【要闻简报】

  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祝贺他连任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我国发展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顺应经济全球化,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我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大批关系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合作项目,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手机短评】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

  前往烈士陵园,向英烈敬献鲜花;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的故事;通过网上纪念堂,为英雄献一瓣心香……清明之际,各地纷纷开展缅怀英烈活动,人们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不会忘记,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辈高擎信仰的火炬,义无反顾地踏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征途;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是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万千忠骨,万千热血,他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们身上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作风建设】

  村里大小事务决策公开透明

  ----------

  正值春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绿色。在石弓湾社区的先锋屋场,道路两旁、山塘沿岸、菜园四周,全都用竹篱笆围了起来。用竹篱笆围起来是乡亲们共同的决定,不少党员群众为此捐赠了自家山林的楠竹。乡亲们的积极性为何这么高?石弓湾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卫国指了指屋场内的清风议事厅说:“问计群众才是根本。”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去年起,长沙县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黄兴会展经济区纪工委引导石弓湾社区设立清风议事厅,乡亲们在此参与村里大小事务的治理和监督。在议事厅的显眼处,摆放着一个民意收集本。针对美丽屋场建设,不少党员群众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建议,包括增加石凳、凉亭等,许多建议都被采纳。大厅墙上还设置了阳光公开栏,村级组级财务、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美丽屋场建设开销等一目了然。去年以来,长沙县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关规划文件,为清廉村居建设明确了“时间表”。与此同时,长沙县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成立巡查督查工作小组,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三资”管理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图说中国】

  以茶致富 因茶兴业

  ----------

  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是传统的茶叶产区。近年来,当地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全县茶园总规模已达20余万亩,茶产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