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巫山县各乡镇(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书记讲党课·擂台大比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大昌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大昌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近期,根据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坛”活动的相关要求,巫山县委组织部策划组织了“书记讲党课·擂台大比武”活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采取多项措施,认真组织、稳步推进,不断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能力。

  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示范带动。全县启动“书记讲党课·擂台大比武”活动后,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赓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做好示范。双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和担当”为题讲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乡村振兴时代重任,顽强拼搏、锐意进取;龙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讲党课,勉励党员同志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锤炼党性;培石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知行合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党课,鼓舞党员干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感悟不惧磨难、吃苦耐劳、心系群众的优良品质。

双龙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双龙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人员素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采取不同措施,加强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指导。大昌镇、竹贤乡等召集辖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业务培训,从选对主题、规范形式、丰富内容等方面指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好党课;双龙镇党委制定了《双龙镇“书记讲党课·擂台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就参赛对象、时间节点、活动规则、评比奖励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在各村(社区)成立了由包村领导、驻村干部组成的党课指导组,做好党课主题选择、讲稿撰写、课件PPT制作等的指导。

  撰写完善讲稿,提升党课质量。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坚持把高标准贯穿准备党课讲稿的全过程,活动前,骡坪镇党委召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聚焦“教育党员·联系群众·提升民调满意度”这一主线,围绕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认真撰写党课讲稿;庙宇镇、官阳镇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将辖区各村(社)划片分区,要求各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密结合本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撰写富有特色的党课材料,避免千篇一律。活动中,巫峡镇、大昌镇、骡坪镇、建平乡、平河乡等乡镇组织委员对党课讲稿进行把关,主动联系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对党课讲稿进行完善修改。

  据悉,5月初至6月底,巫山县将分别在小三峡片区、神女峰片区、下庄片区、摩天岭片区开展集中晒党课活动并评选出全县“书记讲党课”十佳讲师、十佳讲稿等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09:09 来源:“重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