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8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增人员、稳防控 做到全覆盖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于洪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原有44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基础上,增派37名机关干部,到原来没有第一书记的村履行第一书记职责,补充“一线力量”;同时,制发《于洪区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主要职责》,要求第一书记、下派干部落实落细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做好重点场所消毒等7项工作。

  广宣传、早发动 做到全知晓

  各村党组织利用大喇叭及时传达每轮核酸检测时间和具体要求,引导检测群众分时段、分批次参加核酸检测,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同时,区委组织部还制作了农村防疫宣传音频和倡议书,组织各村每天循环播报,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实现信息传递无死角。

  封路口、设卡点 做到无死角

  于洪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全区村屯防控工作的通知》,实行村屯封闭式管理。各村党组织科学设定村屯卡点92处,并发动党员、志愿者在卡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规定轮次核酸检测采样凭证等要求,确保管住村、守好门、看好人;同时,强化村屯日常管理,加强内部巡逻、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7:47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