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讲好“强国有我”系列党课 激发青年奋进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部署,鹤岗市萝北县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党课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激励全县广大青年党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当好时代“答卷人”,确保活动有深度、有新意、有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十三次党代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高位部署 多方联动抓推进

  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制定工作方案,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采取“组织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党课主讲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指导,专项推进党课选题策划、文稿审核、拍摄制作、视频把关等工作。

  整合优势力量。从全县范围内精选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骨干人员组成评课团队,执行“每月调度”制度,坚持月初确定选题、月中强化指导、月底严格审核,及时跟进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党课质量。

  推荐精品党课。将评选出的优秀党课纳入本地党员教育精品课程库。按照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原则向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推荐上报党课,引导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收到基层党(工)委报送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党课讲稿20个,确定县级精品党课3部。

  引领示范 推动成果促转化

  遴选优秀青年讲师。采取“年轻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基层党员广泛讲”模式,把青年党员讲党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引领带动全县各行业领域青年先进典型、优秀青年教师等上讲台讲党课,择优遴选一批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强、授课效果好的青年党课主讲人,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动态师资库。

  促进学用成果转化。整合全县各领域、各层级优秀讲师资源,组成青年讲师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看、实地访,深入挖掘青年党员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展现青年党员的时代气息、青春气息,增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党课的青春感、时代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生力军作用。

萝北县委党校青年教师上讲台讲党课做表率

萝北县委党校青年教师上讲台讲党课做表率

  双管齐下,线上线下见成效

  不断探索创新授课方式、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在线上,依托“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党课开讲啦”微信小程序,极光新闻APP等新媒体平台,打造云课堂,开展云教育。利用“萝北e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青春党课”专栏,加大对精品党课的宣传推介力度。

  在线下,拟从4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动党课大讲堂”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对入选党员教育课程库的党课进行反复打磨,力求打造精品。组织广大青年党员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讲青年党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和伟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5:06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