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引航,战“疫”有方——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自3月25日辖区出现疫情以后,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党工委统筹协调各方奔赴“最前线”,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们迎难而上,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主动集结响应,主动领跑抗疫,主动承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研判形势,以铁血忠诚领跑抗疫方阵。“疾风知劲草,烈火显真金。”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是风险,是机遇,是挑战,是难攻的“娄山关”,也是难啃的“硬骨头”,是检验党员忠诚的“试金石”,更是考验战斗能力的“赶考卷”。唯其艰难,方显勇毅。面临迫在眉睫的形势,处在背水一战的当口,党员干部们敢于横刀立马,敢于临危请命,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考虑自身利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抢立潮头敢亮剑”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当先锋,打头阵,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黄埔里和恩德西里点位统筹点位值守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及时悬挂党旗。“我是党员我先上”,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亮出党员身份,凝聚红色力量,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让党旗在点位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点位一线熠熠生辉。

  主动厉兵秣马,以常备不懈迎接火线考验。“风厚才能负大翼,水深方可载重舟。”越秀路街党工委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秉承“晴天带伞”、未雨绸缪的准则做足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储备工作,应对疫情预判做出应急预案,疫情发生伊始,立刻有条不紊进行区域管控、精准处置。第一时间成立健康检测组、医疗保障组、消毒组、转运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6支专业队伍,集结列阵,令出必行。抗疫小组“指挥部”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台账理清、逐户摸排,梳理高龄老人、病人、孕妇及需就医用药居民信息,不打无准备之战,做到集中“把脉”,心里有数、对症下药。管控区迅速封闭楼门,采取硬隔离方式封堵不同出入口,黄埔里和恩德西里各留一个出口,从街道干部中精挑细选优秀党员干部,与公安部门警力及区派下沉干部建立专班,对出入口进行全天候三班倒24小时守卫,落实值守站岗制度,确保封控单元人员“足不出户”。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对管控区内各项制度了如指掌,了解服务内容,规范执行流程。对封控区进行全面围合封闭,及时开展终末消毒,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制度;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每天填写工作日志,确保高效运转、战令畅通。夜以继日,披星戴月,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没有一丝懈怠,确保应查必查、应隔必隔。用责任把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口,筑起疫情防控卡口一道严密的“红色阵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主动承担使命,以如磐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片冰心鉴初心。”越秀路街党工委分秒必争,将初心使命铭刻在胸,将人民冷暖背负在身。从解民所忧、解民所惑、解民所需、解民所医四个方面,用出四套招法,打出满足民需“组合拳”,做到“雪中送炭,雨中撑伞”,全力驱除疫情阴霾,保障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安全和放心。第一套招法,打准解民所忧“安心拳”。建立需求联系群工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入群,随时解决居民需求,公布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确保居民紧急需求能够第一时间获得满足。第二套招法,打实解民所惑“信息拳”。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小区居民解释防疫规定,传达最新防疫信息,架起信息互通桥梁,不断化解群众疑虑,教育引导小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第三套招法,打牢解民所需“物资拳”。在封控区、管控区设立“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区”,对接华润万家等线上保供企业,开通线上销售渠道,3月25日以来为封管控区域人员配送物资,保障了蔬菜及肉类等商品供应的稳定,保障管控区居民的日常所需。第四套招法,打好解民所医“守护拳”。与河西区中医院积极协调沟通,对管控区内确需外出就医的人员按照工作要求服务到位,参与成立医疗专班,做好封管控区“六类人员”就医台账,已协调帮助5名群众就医。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党工委以主动战疫情,以真心换民心,党员干部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敢领“军令状”,争扛“炸药包”,勇接“烫山芋”。初心在怀,使命在肩,发力在足,为人民群众送去“红色温度”,以“红色硬核”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8: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