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举办“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学查改”专项工作,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史育龙作专题辅导讲座。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一丁主持讲座,总行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学习,总行机关其他人员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讲座学习。

  史育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丰富和发展脉络,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总结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框架体系、主要内容和理论特征。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对于总行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徐一丁要求,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辅导授课为契机,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金融、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结合巡视整改认真查摆问题。要认真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重点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重点任务落实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注重实效促进工作。要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及时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1:3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