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坚持三个“围绕”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坚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以“围绕热点、围绕载体、围绕基层”三个“围绕”为抓手,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一、坚持围绕“热点”,推动党课内容更全面

  钟山区坚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等实时热点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采取“订单”派送的方式,本年度按月下发《钟山区“三会一课”指导要点》2期(累计50余期),将指导要点与党课活动深度融合,使基层党组织党课学习有指导、有内容、有深度,推动党课学习更加系统。

  二、坚持围绕“载体”,推动党课活动更规范

  在创新理论学习载体上,钟山区不断整合资源,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3个,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中心两基地”,不断引导基层党组织通过载体开展党性教育、党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2021年至今,已有8000余人次到党群服务中心,1.2万余人次到党史教育基地,2000余人次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课等活动。

  三、坚持围绕“基层”,推动党课活动更深入

  坚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向村(居),引向田间地头,在农村坚持镇村两级书记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带头在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场所讲党课,在社区组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党建引领城市社会治理讲好党课,截止2月底,全区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课活动800余次,不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7:53 来源:贵州党建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