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伊春市伊美区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活力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伊春市伊美区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故事、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活力、接地气、聚人气。

  以上率下讲党课。将“党课开讲啦”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开展“党工委书记诵党史”微党课宣讲活动。发挥党组织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诵党史、忆初心、记使命、开新局”为主题,从全区党组织书记中推选13名优秀党组织书记,通过“听音频+讲感悟”的方式诵读党史讲党课,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课宣讲活动10余次。

邀请老党员王立功来到基层讲红色故事

邀请老党员王立功来到基层讲红色故事

  亲身经历述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开展“红色记忆”系列党课展播活动。在离退休老干部中,邀请有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以“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为主线,用亲身经历讲述革命故事,并制作视频在伊美党建微信公众号播放,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截至目前,已推送5期,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伊美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党员上门讲党课

伊美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党员上门讲党课

  志愿服务促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课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结合“党员亮身份”活动,组织全区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以开展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党员上门讲党课、节日慰问、结对帮扶、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出门困难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区300余名机关党员、1000余名在职党员通过上门讲党课、志愿服务等方式,使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7:59 来源:龙江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