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建强战斗堡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阜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太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扛起政治责任

  太平区委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发布一封信、倡议书等方式,向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动员令,吹响共同战“疫”集结号。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包保乡镇街道,2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村社区,指导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个镇街党(工)委、43个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重任,按照“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81个党员示范责任区;20多个辖区派出所、物业企业等“大党委”成员单位参与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全区40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入对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取暖设备、防护用具物资等问题和困难150个。

  向险而行 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来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下沉到81个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近万余人次,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区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锻炼干部平台,选派6名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实践锻炼,参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起草、部门协调等工作,增强实践工作能力。为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区委组织部通过督导检查、随机暗访等形式深入疫情防控责任单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党旗高扬 凝聚红色力量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太平区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重要实践阵地。全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5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7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12个,全力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封闭小区管控、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在3轮核酸检测过程中,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村社区广泛开展“敲门行动”“爬楼行动”,打通核酸检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用实际行动贡献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7:10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