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坚持三突出”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坚持把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贯彻落实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注重成果运用,在全区范围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的阵阵热潮。

  坚持思想引领,突出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重点讲好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精心选题,深度挖掘,开发了“小巷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密码》、“视听党课”《用信仰之力坚定前行之路》等专题党课,通过分领域授课、分众化讲解、分层次“解剖”,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形式多样。聚焦本地实际,兼顾受众不同“口味”,不断创新党课表现形式和授课方式,让党课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进一步增强党课感染力、传播力。开发“音乐党课”《聆听红色旋律感悟精神力量》,用时空回溯的方式将音乐艺术与中国革命历史有机融合,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伟大力量。精准“对焦”身边“精神典范”,深挖时代内涵,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走进张謇纪念馆,以一堂“行走式”“浸润式”党课《张謇精神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启示》,与伟大先贤、时代伟人、吾辈楷模张謇先生“时空对话”“隔屏互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自觉扛起时代担当。

  坚持知行合一,突出成果运用。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示范点、村居社区、宅上党小组等阵地,将“党课开讲啦”送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分期开设“廉政党课”《从四个故事中感悟“党的纪律”》、“宅上党课”《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田间党课”《小村庄大学问》、“两新党课”《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等,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将抽象的精神理论和政策法规等具象为身边的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课更具“磁性”和“黏性”,真正做到拉近党的创新理论和大众之间的距离,增进群众对党的事业、理想信念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56 来源:江苏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