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0+4+2,河南新乡这个基地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4月15日,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拜师会”。该基地通过聘任14位高校、党校教授等社科理论专家为导师,与基地14位青年教师结为师徒的形式,帮助他们加油充电、快速成长。

  10+4+2,新乡这个基地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

  “作为承担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任务的老师,你们更要政治强、情怀深,把自己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的优秀的宣讲者和真诚的学习者。”作为导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蒋占峰向结对的基地教研部教师杨巧娜殷切嘱托。

  “党课授课更要把握四‘感’:感知、感受、感动、感染。也就是说,要以理论讲授提高大家的认知能力,利用情景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让人身临其境,并心生感动,从而感染更多的人。”

  “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能俯下身调研、静下心思考、昂起头前进……”

  随后,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杜灵来、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转青、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军民、新乡市博物馆副馆长银延林等导师依次上台,在师徒结对仪式上寄语“徒弟”。

  10+4+2,新乡这个基地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

  老师们表示要倾囊相授,徒弟们则纷纷表达自己踏上工作岗位后还有资深老师领路的幸运。他们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学习导师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探索与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创设独特的教学思路,并立足岗位宣传好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讲好新乡模范人物故事,不辜负导师的殷切期望。

  “新乡红色资源丰富、高校资源众多,今天的拜师仪式,也意味着我们基地探索实施的‘10+4+2’师资培养工程正式启动。”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执行主任罗强表示,基地建设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此次拜师的14位青年教师都是近两年引进的人才,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能力素养。

  何为“10+4+2”师资培养工程?据介绍,作为基地师资培养工程中的关键一环,10即通过现场教学点“跟点”学习,教师能讲10分钟微党课;4即通过与先进人物“跟岗”学习,教师能讲40分钟现场课;2即引入“导师帮带制”,通过"跟班”学习,拜师学艺,拜党校、高校名师教授为师,通过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师带徒,讲好两个小时专题课。

  10+4+2,新乡这个基地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

  近年来,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坚持特色立院,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咨政报告为成果,培养“教研咨”一体化的教师队伍,编写的《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一书被评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0: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