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大庆市:抓实三项工作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积极发挥策源地优势,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提升全市党员干部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党课内容、设计、呈现等方面精雕细琢,推动“我是党课主讲人”原创品牌做标杆、争排头,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紧密围绕中心 在党课内容上精研细磨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创未来,奋发有为建新功”为党课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身边榜样等方面确定党课题目。精选内容、细挑素材,努力打造一批既凸显大庆特色,又联系广大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和大庆转型发展要求的党课,确保党课内容见思想、有深度。

  工作专班集体研究党课选题

  提高课程质量 在党课设计上精工细作

  坚持项目化运作、专班制保障,抽调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和媒体专业人士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先审核、再拍摄”的模式设计党课。先由各级党组织层层把关,优中选优上报党课文稿。再根据主讲人工作岗位、性格特点、叙事风格,逐一分析党课内容、结构、场合、形式等,统一研究思路、提出建议,制定措施;统一观摩审核、评价把关,确定排序等次;统一制作包装、定期发布,认真组织学用,确保党课汇群智、聚众力。

  王中华老师讲授情景互动式党课

  提升授课效果 在党课呈现上精雕细琢

  坚持“选好人”“用对人”,既看政治表现、也查工作实绩,更听群众口碑,培育一支讲得透党的理论、说得出乡言俚语、走得进课堂田野、赢得了党心民心的主讲人队伍。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优秀讲师示范讲,先进模范一线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情景式、互动式、访谈式等鲜活的形式进行授课,鼓励广大党员通过讲述自身先优模范案例触及灵魂、引起共鸣,确保党课既走心、又入心。

王丽丽教授在讲授党课《大庆精神光荣史 铸牢“三个为什么”信仰魂》

王丽丽教授在讲授党课《大庆精神光荣史 铸牢“三个为什么”信仰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6:3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