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三个确保”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部署战疫 “一盘棋”,确保核酸检测落得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新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建立处级领导包片、乡镇科级领导包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制度,快速下沉基层一线、靠前指挥,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统筹调度,压实责任。印发《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抗疫工作指导手册(1.0版)》、《疫情防控明白卡(1.0版)》、《新冠肺炎防治科普手册》1500套,明确乡镇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知道自己“干什么、怎么干”,做到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脑里有谱”。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坚持全方位动员,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带头”,全力快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县共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干部有4000余人次。

  凝聚党群“一条心”,确保核酸检测抓的稳。建强架构,夯实组织阵地。全县2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积极落实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包屯包到户赴一线督导调度核酸检测工作,让党员干部的一线力量深入社区、村组、楼院、家庭,有序有力开展基础性工作,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证。党群同心,争做防疫先锋。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累计设置党员先锋岗1012个,成立党员突击队443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突显;村、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先后招募青年志愿者3346名,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志愿力量”。精细布局,织密红色网格。绘制辖区核酸检测点网格图,精准布局36个核酸检测点,1764余名网格员全部下沉到楼宇社区、村民小组,在短时间内组织动员群众有序前往检测点,有效避免人员拥堵、群众恐慌等情况的发生,高效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齐奏战疫“最强音”,确保核酸检测干得好。现场督查,凝聚攻坚合力。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8个督导组,督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纪律松弛、工作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现场纠正,真正实现以督促改、以查促效的工作目标。全员参与,充实一线力量。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主阵地作用,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小区、村组值守、信息登记、物资搬运、消毒消杀等工作,进一步扩充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力量。快速有序,全面完成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和核酸检测进度半小时报告制度,每轮核酸检测任务保证在2天内迅速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开展6轮全员核酸检测,第六次核酸检测采集样本42.8万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40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