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41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九

  >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懈奋斗

  >江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要闻简报】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对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党领导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确立宪法宣誓制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国家机构依法履职能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

  【手机短评】

  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懈奋斗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这10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百分之二十三,“碳库”储量越来越大。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丽乡村、鸟语花香……历史性变革在我们身边发生,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让锦绣河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二十大代表选举】

  江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

  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精准化、精细化操作,在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等各个环节,明确党员领导干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等代表人选数量。“我们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注重推选出在改革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干出业绩的党员代表,注重推选出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党员代表。”江西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如何认定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身份?从推荐提名开始,江西省采取明确提名人选类别范围、逐个认定把关、深入开展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等措施,严防出现身份失真失实、挤占名额等现象。如遇有多重身份的情况,按主要从事的工作认定。既强调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基层性、广泛性,也注重发扬党内民主。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参与到推荐提名工作中来,江西省针对高龄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的不同情况分类施策,采取上门走访、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确保“一个不落”。推荐有依据、提名有标准、比选有标杆,江西制定“一图一册一库”——“推荐提名工作流程图”、“推荐提名工作操作手册”、“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先进模范党员库”,明确每个环节的要求、程序、步骤。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队宣讲等多种形式,帮助党员了解代表选举政策规定、程序环节,真正把江西230余万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推选出来。

  【图说中国】

  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

  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此次设立的国家植物园,是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扩容增效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国家植物园将重点收集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建设28个特色专类园。此外,还将搭建国际综合交流分享合作平台。(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