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新”更“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组织,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在全县范围内掀起讲党课、听党课、赛党课学习热潮,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突出抓示范 各类导师“百家争鸣”

  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呼玛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点,采用“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全面讲,专家人才轮流讲”的方式,组织党校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四老”人员、党务工作者等50余人组成党课宣讲团。围绕身边典型事迹,制定党课宣讲计划,确定党课主题和内容,深入乡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等基层党组织一线开展宣讲,形成“上面作示范,下面跟着干”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2022年全县累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90余场,“送党课到基层”活动80余场,推送“微党课”作品5部,覆盖191个基层党组织,受教育党员群众近万人。

 呼玛县处级领导深入金山乡讲党课

呼玛县处级领导深入金山乡讲党课

呼玛县科级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情景式党课教学

呼玛县科级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情景式党课教学

  突出抓结合 党课内容“落到实处”

  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举办多期“从心出发讲党课”“基层岗位大练兵”等活动,把身边优秀案例以情景式党课方式呈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先进故事,对标对表汲取榜样力量,认真总结短板不足。坚持党员需求与订单教育相结合,积极与“点单”部门充分沟通、深入调研,根据“订单”所需制定党课内容,坚持“缺什么就讲什么、想学什么就教什么”的原则,围绕当前工作内容,讲授工作实际,适时将中央和省、地级重要战略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带进课堂,将学习内容真正落到实处,极大地丰富了授课内容。

  突出抓创新 党员群众“喜闻乐见”

  积极创新党课载体,不断探索党课新模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读书分享会、“红心永向党·呼玛再启航”党建载体创建、《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歌曲学唱等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共开展专题党课、情景式党课、现场教学式党课70余次。同时,依托龙江先锋网、“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党课开讲啦”小程序等平台资源,开通党员干部在线学模式,建立党员教育微信群,定期推送优质党课课件,党员干部通过直播留言、线上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互动,真正实现随时随处“掌上学”模式,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新”更“入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8:4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