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42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三月二十 谷雨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辽宁东港:闭环管理运草莓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南非遭受严重洪灾表示慰问。

  【手机短评】

  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这是各级领导干部需要时时叩问自己的一个重要课题。有的干部喜好花拳绣腿、急功近利,搞形式主义,根源在于没有处理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四有”书记谷文昌说得好:“共产党人要敢于面对实际,对人民负责。”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这就要做到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避免浮在表面、流于形式。领导干部为民用权,做显功也要做潜功,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把思想方法搞对头,把党性修养培护好,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正确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方能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擦亮政绩观这面镜子,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就一定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疫情防控】

  辽宁东港:闭环管理运草莓

  ----------

  “现在全镇每天草莓的产量在260吨左右,其中外地订单就占了七成。”在辽宁丹东东港孤山高速公路收费站口,一辆辆货车鱼贯而行,在现场指挥的椅圈镇党委书记祝冶平长吁了一口气说:“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辽宁丹东东港市椅圈镇因发展设施草莓而闻名,“丹东草莓”是全镇的主导产业。如今,当地已发展设施草莓生产面积5万亩,年产量7.5万吨,年产值10.5亿元。前不久是丹东草莓上市的高峰期,但疫情让草莓有了滞销的危机。对椅圈镇来说,既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也要确保草莓运输畅通。“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祝冶平说,椅圈镇党委、政府联合公安、边防派出所成立“椅圈镇高速口接货车辆疫情防控专班”,以统一时段接车、统一规范消杀、统一护送车队、统一交货场地和统一监管离港的“五个统一”做好运输车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草莓的运输销售。东港市美琴果菜生产合作社有大约200亩草莓大棚,每天每亩产50—60斤。前些天,一个个粉里透红的草莓被工人们采摘分选包装后,再送到椅海线处的货车驿站。“我们将所有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口集合,完成审批、核实、封车,并由专业队伍进行第一次消毒杀菌。”祝冶平说,“在此之后,货车由专人护送至货场驿站进行草莓装载,并进行第二次消毒杀菌,最后统一监管离港。”“看着大货车从门前经过,源源不断地把草莓运出去,果农可高兴了!”

  【图说中国】

  最美乡村旅游带

  ----------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加大对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综合治理力度,打造阿蓬江沿线最美乡村旅游带,既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促进了农旅融合。下图为17日拍摄的湿地公园冯家街道花卉园。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3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