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白沙县出台激励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出台十二条措施,旨在激励全县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其中,白沙将从乡镇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计划中拿出一定的比例,面向在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定向招聘事业编人员等。

  按照相关激励机制,在落实基本保障方面,白沙每年初将按照不低于全县上年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倍和1.5倍的标准,重新核定村党组织书记和其他“两委”干部的年度生活补贴标准;在人才专项激励方面,白沙鼓励村干部提升学历和专业技能,在原有生活补贴的基础上,对在职期间获得研究生、本科等学历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村干部,将增加相应生活补贴;在任职期间,本人或所在村党组织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在原有生活补贴的标准上将增加相应补贴,累计任职满9年以上的,增加相应离任补贴等。

  白沙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白沙将持续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建立村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实行“一人一档”统一保管,每年结合年度考核,对村干部进行满意度民主评议。同时,还将加大培训力度,将村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7:2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