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意手绘丨行动起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呵护蓝色星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气候变化问题复信英国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小学生。习主席指出,地球是个大家庭,人类是个共同体,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人类要合作应对。

  应对气候变化,习主席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并阐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当今中国已深入人心。目前,中国正在开展前所未有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给英国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小学生的复信中,习主席表示,中国各级各类学校都十分重视生态文明教育,中国小学生们都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学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习主席还向英国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的小学生们发出邀约:欢迎你们有机会来到中国,参观世界上最大的风电站和太阳能电站、面积最广阔的人工林和风光秀丽的国家公园。欢迎你们同中国的小学生们进行交流,让绿色发展理念在心中扎下根,长大后成为人类美好家园的积极建设者。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珍爱我们的蓝色家园?生活中哪些举手之劳可以为地球添绿?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关于保护地球、倡导低碳生活的相关论述,与您一起行动,守护好蓝色星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3:33 来源:央视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