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奎屯市:“四个结合”抓实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奎屯市创新方式、精心策划,紧密结合农村党员需求开展培训,抓实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成果。

  与农村党员需求相结合。将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红色传统文化等纳入农村党员培训内容,通过课堂讲授式、现场体验式、小组研讨式等教学方式,增强培训实际效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共享会客厅、农家书屋等阵地,宣传党的政策理论、讲述红色故事等,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学习热情。

  与农村实用技术相结合。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对特色养殖、特色种植等内容进行“点学”,打造一批懂技术、善带富的党员。组建农业科技服务小组,将技术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养殖基地,现场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手把手”为农户传经送宝,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与流动党员服务相结合。针对农村年轻党员外出务工多的现状,灵活培训形式,利用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学。抓住党员返乡契机,通过上门送学、短期培训等形式进行“补课”,及时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分享创业经验,征集到建设家乡“金点子”20余条。

  与老党员送温暖相结合。针对部分老党员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参加集中学的情况,组建送学小分队,定期上门开展“学习服务宅急送”,把各类学习资料和组织的关心慰问送到他们手中。实施村“两委”班子成员包联老党员任务,每周走访一次,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帮学,及时掌握老党员身体状况,聆听老党员讲述入党初心故事,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6:32 来源:昆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