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西青区精心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西青区深入贯彻市委实践活动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谋划,丰富形式载体,抓实抓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推进党员学习全覆盖。

  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教育培训。一是明确目标,有力推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培训计划,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培训方案,细化各单位任务分工,明确培训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二是抓住关键,率先垂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旗舰”作用,举办专题研讨班,区级领导带头开展学习。举办“一把手”专题研讨班和处级干部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班,实现处级干部全员轮训。三是分级分类,广泛培训。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在党校主体班次设置专门教学模块和专题课程,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各类培训班、读书班、讲堂讲座等739个,培训干部24270人次。

  丰富形式载体,抓好学习宣传。一是用好学习平台。采取“网络专题+在线测试+线下研讨”的方式,对全区2300余名公务员进行网络专题培训,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学,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用好宣传载体。依托“学习强国”西青学习平台、政务微信平台等载体,开设“百枚徽章忆党史”、“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等专栏11个,为常态化学习提供丰富的资源。三是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优势,制作“游红色经典 品百年传承——打卡西青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短视频12期,以体验官打卡游览的崭新方式,吸引广大党员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瞄准常态长效,推动党员全覆盖。一是抓好组织生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员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二是拓宽学习渠道。依托区、街镇两级党校,区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采取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街镇、村居、企业普遍参加,实现党员教育向基层延伸。三是落实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群体制定学习安排,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宣讲,通过“送学”、“帮学”、“寄学”组织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7:54 来源:天津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