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打造“三有”课堂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升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通过先进典型授课、现场情景教学、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用真情实感育人,用红色基因铸魂,用实干担当促学,让党员教育热度不减,有效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升温。

  融入“心声”,让党课有温度

  注重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邀请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各条战线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讲授党课58场次。挖掘老党员、老同志亲身经历,编制“三线建设”、“革命传统”、“江姐精神”专题课程,组织“五老”人员,通过“江姐讲堂”平台到机关、学校、红色教育教学点等地开展全覆盖宣讲。录制《信仰的力量》、《与党同龄与党同心》等精品党课,将抽象的精神理论具象为身边的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以情感人,让党课更具“磁性”和“黏性。

  凸显“红色”,让党课有内涵

  深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官印山—江姐故居—邓萍故居—彩灯大世界红色文化精品路线,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组建党史宣讲队,面向青年党员突击队、党校教员、思政教师、专业解说等群体,择优遴选一批优秀青年党员作为党史课代表,负责不同点位解说任务。将红岩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红色点位讲解内容,让“行走的党课”点亮党员红色初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课宣讲215次。

党员干部到江姐故里聆听党课

党员干部到江姐故里聆听党课

  深化“服务”,让党课有实效

  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课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由县级领导带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16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900余条。继续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开展“盐都志愿一起来、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349个,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3035人次,解决再就业、代缴养老保险费、发放生活补助、老旧小区改造等急难愁盼问题3300余个。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8:07 来源:“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