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海宁市坚持“四化”全面推进党课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浙江省海宁市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重点坚持“广泛化”、“精品化”、“多元化”、“融合化”,切实推动党课教育有核心、有平台、有阵地、有活力,让广大党员在党课教育培训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在“广泛化”推进中丰富教育形式。在从严坚持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党课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海宁市组建“涌潮之声”党史宣讲团,并辐射各镇街形成海昌街道潮城“芯”声、马桥街道“齐声宣讲”、盐官镇“周六课堂”、天通公司“班组学习会”等灵活新颖的教育载体,深入党群中心、企业车间、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一线,由基层党组织点单,宣讲团上门服务,累计开展宣讲3000多场,覆盖党员2万余名。坚持分层分类党课教学,结合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队伍特点,以带头领学、集中学习、抱团促学等形式,做到因人制宜、精准施策、有形有效,各领域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坚持在“精品化”建设中把握学习方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习效果为主线,组建精品“学习资源库”,不断充实线上线下党课教育资源库。线上依托时代先锋网、学习强国等远程教育平台发布优质教学课件,深入挖掘身边先进榜样和先锋故事,拓宽线上学习教育平台,形成党员学习“e矩阵”。拓展“学习新领域”,扎实做好南湖·初心讲堂覆盖推进,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站、微网格连心站等线上线下党建阵地全覆盖,让党员随时随地学起来。

  三是坚持在“多元化”应用中增强学用效果。为适应党员多元化的教育需求,海宁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组建常态化党课“领学”小组,开展帮学、送学、交流学,通过丰富的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创新“茶铺小课桌”、“庭院党课”等形式,开展深入一线的学习教育;采用“一对一助学”、“青年党员读报”等形式,补齐农村老党员党课学习短板;结合文化走亲,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依托文化礼堂举办诗朗诵、情景剧、小品、舞蹈等艺术型党课宣讲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讲”的浓厚氛围。

  四是坚持在“融合化”发展中创新阵地建设。用好用深“红色党章地图”、民心学院、研学基地等主阵地,建成多条远程教育“示范带”,突出主题特色、形成示范特色,强化思想引领。制定发布“百堂初心党课”菜单,打造潮城海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学习教育体验路,从海宁市遴选44个初心教育基地,设计个性化党性教育体验路线,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提供阵地保障,不断增强融合型党课吸引力、感染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39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