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政微纪录丨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微信扫一扫 ×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

  无论在地方工作期间,还是担任总书记之后,习近平常常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对大学生始终如一地关注、关心、关爱。

  1984年,在河北正定,他请返乡调研的大学生吃饭,招呼大家“多吃点儿,包子随便吃”;2007年,在浙江杭州,他宽慰实验失误的学生“没有什么,实验中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2016年,在安徽合肥,他冒着雨与同学们挨个握手,这一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

  他的那些叮嘱我们耳熟能详,那些温暖我们感同身受。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他再次来到大学生朋友们身旁,做青年人追梦路上的领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与青年学生们坐在一起,认真听课,积极讨论。

  人民领袖,亦师亦友,言谆意重,是温暖,更是指引前进的力量。

  “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他的叮嘱我们不忘 他的温暖我们铭记

以吾之青春 担国之重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06      来源:央视新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