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三聚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三聚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聚焦“关键少数”带头学

  鄢陵县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意见》等系列文件,明确学习重点,严格学习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聚焦县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同步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县域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其他38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走基层,深入镇村、机关、学校、企业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学精神、悟思想,示范带动全县科级干部深入321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12个镇386个村(社区)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绝大多数”跟进学

  坚持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教育宣讲工作,连续举办3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把全县科级干部集中轮训一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新举办“铸魂提能”大讲堂,先后邀请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开展集中授课,培训党员干部1200余人次,有力提升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实战能力。组建“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屋场、农户家中,以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微宣讲”40余场,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发挥程留宾烈士纪念馆、《刁河宣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开展“一起打卡鄢陵红”系列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动力。

聚焦“上下同心”学中干

  坚持把学习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动员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月定期征集发布民生事项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办理台账。截至目前,前期梳理确定的4大类30余项具体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办理。同时,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全县12个镇、80多个县直单位的2000余名骨干党员成立22支“花都先锋”党员突击队,常态化开展先锋服务活动,在全县推动形成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6:26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