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6万余名干部下沉社区 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平台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北京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充实社区一线防控力量,截至5月7日,北京市、区两级共下沉干部60345人参与社区防控,其中市级3800人、区级56545人。

  据介绍,为支持社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市社区防控组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干部下沉,协调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遵照防疫规范指引,动员在职党员就地就近向社区报到,担任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各项工作。对接防疫重点区域需求,从市级党政机关、市管企业累计抽调3800名干部下沉社区,直接参与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管控区卡口管理等工作,有效充实基层一线力量,较好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除市级层面外,北京市各区建立健全区直部门单位、属地街乡之间的会商调度、定点支援、联系对接等工作机制,随时对基层一线需求做出响应,区级层面已下沉56545人。朝阳区有69%的区级机关干部下沉街乡、社区一线;海淀区明确下沉干部“八项职责”,以党支部为主渠道,下沉党员干部支援一线;丰台、顺义等区安排单位副职带队下沉,提高对接协调工作力度;房山区开展“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有62%的区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加强统筹调度,储备后备力量,按需求定点支援防控任务繁重、基层力量不足的疫情重点区域,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平台。同时,加强对下沉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统筹安排轮岗轮换,推动更好发挥作用。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7: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