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510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四月初十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

  举行视频会晤

  >时代造就青年 盛世成就青年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局势持续复杂变化,全球安全、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显著增多,迫切需要为动荡变化的时代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中国和德国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当前形势下,中德尤其需要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好中德关系稳定性、建设性、引领性作用,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和平安宁作出重要贡献。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完善信访制度,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新型网络犯罪、跨国犯罪。

  【手机短评】

  时代造就青年 盛世成就青年

  ----------

  今年初举办的北京冬奥盛会,让世界看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赛场上,90后、00后运动员奋斗拼搏、超越自我,展示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赛场外,年轻志愿者用热情和奉献提供暖心服务,让八方来客感到宾至如归。中国青年的自信从容、阳光向上、开放包容,向世界递出了一张闪亮的青春名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00多年前,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进入新时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总是能看见青春足迹和青春奉献。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物质条件上,从有衣穿到穿得时尚、穿出个性,从吃饱饭到吃得丰富、吃出健康,中国青年的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跃升;在人生选择上,从更加平等、更高质量的教育机会为越来越多的青年打开了通往成功成才大门,到职业选择日益市场化、多元化、自主化,中国青年拥有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在政策保障上,从全面构筑保障青年受教育权的完备法治环境,到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国青年拥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对中国青年来说,今天,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明天,应该通过奋斗让时代以自己为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红色精神】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

  ----------

  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斋郎村,“两只红军碗”的故事令人动容。1935年4月,红军来到斋郎村,对农家秋毫无犯。战斗打响后,村民自愿挖战壕、送弹药,和战士一起吃“红军饭”。后来红军留在村民家的两只青瓷碗至今仍诉说着“军民鱼水情”的故事。在浙西南革命老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故事有很多。红军与浙西南百姓以真心换真心,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情深似海的革命乐章。时光流转,真情不移。党始终植根人民、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近年来,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丽水多地开通“流动诊疗车”,下乡入村,将优质医疗资源搬到百姓家门口;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1.2万余间教室装上了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党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一项项实干惠民之举,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新征程、新要求、新期待。浙西南革命老区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还要克服不少困难,还要实现许多梦想。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说中国】

  “敲门行动”助抗疫

  ----------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展第四轮“敲门行动”,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孙沙社区采取按组包楼入户方式,全方位调查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