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烟草专卖局扎实有序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既要从总体上系统把握,又要分专题分领域深入领会,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探索、认识、把握、运用经济规律的能力和水平,把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全面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行业责任。坚持放眼全局谋一域,自觉把行业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指导思想不偏离、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政策取向不动摇,保持行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分级分类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行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举措落实,继续深化各个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把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以机关党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学”的高度,把学习研讨贯穿专项工作全过程,为研究问题、把握规律、科学决策、推动落实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查”的深度,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精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加强“改”的力度,坚持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专项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徐及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畅谈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7:35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