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省级青年系列重点党课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级青年系列重点党课展播活动的安排部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青年群体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情,凝聚起“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奋进力量。

  抓实基层学用 让青年党课展播“热起来”

  哈尔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省级青年系列重点党课展播活动,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收听收看。广大党员通过支部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学思践悟,在主讲人深入浅出、丰富具体的讲述中重温红色历史、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延寿县玉河镇“95后”党员莫苒说:“省委组织部展播的青年系列党课,有的凝练厚重,感人至深,有的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数字经济主题党课科技感满满,非常适合年轻人学习。”哈尔滨市第六医院隔离区青年党员孙庆晖表示,党课《不负革命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让人备受鼓舞,我深深被革命先烈的伟大崇高精神所打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乘风破浪,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党委学习观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省级青年系列重点党课

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党委学习观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省级青年系列重点党课

  用好载体平台 让青年党课活动“火起来”

  依托龙江先锋网、“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党课开讲啦”小程序、“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展青年党课展播活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线上“云”学习,让广大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受启迪。由三名“90后”组工干部主讲的党课《家风部风代代传》,首播收到良好效果。道外区以“志愿防疫青年讲述抗疫故事”和“新时代青年致敬五四精神”为主题拍摄录制《我和我的志愿青春》、《请回答2022》两部党课,已有近3万名青年在线学习观看。呼兰区委组织部召开“青年干部学党课、讲党课”专题会议,鼓励部机关“90后”干部积极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将上讲台讲党课作为学习提升的有效方式,力争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当标兵,走在前。

党课《家风部风代代传》在“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平台展播

党课《家风部风代代传》在“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平台展播

  倾力打造精品 让青年党课作品“靓起来”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等中心工作,从题材、内容、形式上策划重点党课选题,力求党课切入角度适当、讲授形式新颖、传播效果良好、适合青年群体学习。由“全国最美公务员”张玉珠主讲的个人案例式党课,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进行讲述,优化了传播效果;以安天科技集团事迹为主线的“当好网络安全国家队”数字经济主题党课,充分发掘其科技感强、青年党员多的特点,精准把握青年人需求;由道里区113中学教师主讲的现场教学式党课,在录制过程中与青年学生进行互动,让青年学生在与主讲人“零距离”交流中感悟红色历史,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