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就中克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就中克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互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3日同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统米拉诺维奇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克建交3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克政治互信牢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克携手抗疫,谱写了两国友谊新佳话。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克关系发展,愿同米拉诺维奇总统一道努力,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米拉诺维奇表示,克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效显著。相信双方将继续携手努力,深化伙伴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克务实合作富有成效,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互利共赢项目树立了中克、中欧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克方加强沟通交流,巩固传统友好关系,拓展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推动双边关系走深走实。普连科维奇表示,30年来,克中关系深入发展。克方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克中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造福两国人民和子孙后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8: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