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基地+名师+互联网”助推党课提质增效

微信扫一扫 ×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昆玉大发展 我要怎么干”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基地+名师+互联网”党课新模式,取得新成效。

师市党员干部在224团5连“新时代讲习所”接受党性教育。

师市党员干部在224团5连“新时代讲习所”接受党性教育。

  夯实“基地”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投入专项资金1516万元,新建基层组织阵地10个,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基地升级改造,打造一批以老兵精神展示馆、师市廉政教育基地、新时代讲习所等为代表的党员教育基地,促进党建阵地提档升级。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打破传统“一人一桌理论授课”思维,让党课走进演播厅,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更有吸引力、感染力。5月6日,师市首个“新时代讲习所”在224团5连揭牌成立,成为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努力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师市公安干警在“师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师市公安干警在“师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提振“名师”效应,强化师资队伍。坚持内部遴选与借助外脑相结合,做大做实师市党员教育师资队伍。一方面,放眼全师市,深挖自有师资资源,将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先进模范,基层一线党支部书记、机关业务骨干、离退休党员干部等纳入师市“党员教育师资库”,着力解决师市党员教育师资匮乏的问题。另一方面,借助北京援疆、师市“访惠聚”工作队派出单位、党校挂职教师等资源,广泛邀请名师和先进模范人物进课堂,着力解决师市党员教育课程单一、数量少的难题。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邀请兵团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李秋玲现场主持访谈节目,讲述刘厚斌、唐飞为皮山农场职工群众调解矛盾、护佑一方平安的故事;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背上的白衣天使”梅莲讲专题党课,用她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坚守初心、屯垦戍边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

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梅莲参加“党课开讲啦”直播活动。

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梅莲参加“党课开讲啦”直播活动。

  运用“互联网”思维,拓宽活动渠道。先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先进模范教育等5个主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400余场,参与党员3000余人次。探索改变传统授课模式,采用“兵团党员教育”平台、抖音等直播方式,灵活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师市“昆玉党建”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员电视教育片展播活动,通过网络把优质党课、先进人物事迹送到基层党员干部身边,使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员教育“沉下去”“活起来”,真正做到“补钙铸魂”。在第一期“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兵团党员教育”和抖音等平台参加学习,“兵团党员教育”平台上线支部101个,“昆玉融媒”抖音直播间同时在线达1100余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19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