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党委举办“学查改”学习研讨会

微信扫一扫 ×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党委部署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中心经济新闻部9位青年业务代表发言。

  研讨会上,9位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议题,结合创新开展经济报道的思考分别发言。其中,《玉渊谭天》工作室代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报道为例,分享了学懂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内涵的经验做法。农业经济组代表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以此为脉络形成报道框架,深度思考节目内容,避免出现节目报道和领会精神“两张皮”。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彼此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为契机,不断补短板、抓学习、促实践,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落实中央精神,不断提高经济报道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经济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深入总结凝练研讨成果,把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节目创新的具体建议;同时,希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把各党支部的“学查改”专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今年,新闻中心将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从中不断找方向、找思想、找启迪、找答案,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中心各党支部、团委70多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0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