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3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奔赴一线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长期担任领导职务,有着丰富的经验、阅历和领导能力,希望到岗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乡镇党委理思路、定规划、谋项目、抓落实,推动基层各项事业积极发展。”5月24日,宁夏银川市召开乡村振兴指导员选派动员会,首批3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奔赴乡镇,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据悉,首批选派的乡村振兴指导员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和涉农街道,均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或农业、司法、信访等专业背景,为确保干出成效奠定基础。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贺兰人,临近退休还能为家乡再作贡献,很开心!”5月26日,贺兰县南梁台子的乡村振兴指导员王勇说。银川市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选派干部,此次选派工作注重拓宽选人视野,从市直、县直各单位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中广泛遴选,既听取干部所在单位意见,也征求干部本人意愿,更注重了解干部日常表现,综合研判建立乡村振兴指导员人选库。优先遴选大局意识和责任感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且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力争选派人选与基层需求的高度契合。

  为破解部分基层干部政策水平不够、谋划能力不强、农村经验不足、推动落实不力等问题,银川市明确乡村振兴指导员的职责,如推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后备力量、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做好乡村建设规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改革等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推进乡村治理,推动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全面提升乡村善治水平等。

  银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已建立工作机制,实行单位、乡镇日常工作双向报备制度,以县(区)为单位成立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开展互评互观,推动任务落地见效。加大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对年度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考虑晋升职级;对不称职的及时召回处理。注重关心关爱激励,结合实际、做好保障,为每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办理保额不少于每人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乡村振兴指导员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5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