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1亿元!多所高校收到“神秘人”捐款,这六个字最戳人......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隔一年

“两个共产党员”匿名捐款的消息

再上热搜

故事要从2011年说起

江苏大学每隔几年就要

收到一笔捐款

数额多是5万元

但不变的是落款

始终是“两个共产党员”

  据了解,5月25日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又收到一笔5万元的捐款,捐款人的名字无比熟悉——“两个共产党员”。

  在汇款时,“两个共产党员”特意留言:“喜迎二十大,助力优秀生。”

  去年,建党百年之际,他们曾一次性捐款25万元,10余年来共资助了72名学生。

  曾有人联系学校获取两位老人的信息,但至今知悉的,也只有“他们是两位老教师”。

  在给学校的信中,这两位老人曾提到:“现在,我们已经年届耄耋,除了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外,已经不能为党和人民贡献更多的力量,”

  但他们依旧坚持:“我们将始终牢记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的使命。”

  “酷!事了拂衣去!太酷了”,数次刷屏热搜,这一消息感动无数网友。

  据了解,今年已有多所高校收到“神秘人”捐款。

浙江大学

  据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消息,5月26日,有杰出企业家隐名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捐款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人文基础学科建设,助力构建卓越人才生态,打造顶尖学科平台,探索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人文学科出思想、出大师、出影响”。

  长江师范大学

  另据重庆市涪陵区文明办消息,今年3月,长江师范学院9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每人收到了爱心人士匿名捐助的5000元助学金,这是他们大学期间第4次接受这位匿名人士的捐赠。

  自2010年以来,学校每年都会收到来自这位爱心人士的匿名捐款,并标注资金作为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截至目前,捐赠总金额达到了58万元,共帮助29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武汉大学

  今年1月,出于感激当年学校的关爱和培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校友,把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匿名捐赠给母校,共计7800万元。同时,Ta决定以恩师余先觉的名字,将捐赠项目命名为“余先觉生命科学教育基金”。

  据武汉大学介绍,1949年,余先觉教授获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哲学博士学位后,毅然决然回国,投入新中国的建设。回国后,历任武汉大学教授、生物系遗传教研室主任,在武汉大学生物学系执教50余年。1994年8月10日,余先觉与世长辞,享年85岁。

赤诚之心,日月可鉴

大爱无声声自远

更多人也在被

“两个共产党员”感召着

积聚善意、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08:44 来源:“时代楷模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