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党建领航 清风护航 精心打造“党课开讲啦”优质情景党课

微信扫一扫 ×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家庭的作用、组成、教育、风气也在不断变化。……”为积极营造“崇廉、爱廉、倡廉、敬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政文化覆盖社区、熏陶家庭、浸润人心。5月27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在良丰街道良丰农场社区举办“党建领航 清风护航”文艺汇演暨“党课开讲啦”清廉社区情景党课活动。雁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以“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为主题,通过讲述清廉家风故事和身边事例等方式给在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家风党课。

  本次“党课开讲啦”清廉社区情景党课活动分为讲清廉家风党课和清风文艺汇演两部分。雁山区的文化志愿者们通过文艺汇演给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清风文化大餐,吸引200余名居民观看。

  文艺汇演在诗朗诵《青春中国》中拉开帷幕,雁山的青少年学生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诵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的共同心声,点燃了现场党员群众的热情。雁山区精心策划将反腐倡廉、优良家风相关内容融入节目其中,既富有时代气息又极具地方特色。演出节目以歌舞、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党风家风宣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自编自演反映廉政建设方面的文艺节目,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现场,廉政文化宣传员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在节目中穿插了党风廉政知识问答,宣传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广大社区居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弘扬了清风正气。

  “真没想到党课还能这样上!这种形式很有现场感,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能够让‘有意义’的党课变得更有吸引力。”在观看清廉社区情景党课后,良丰街道办的党员秦春花说道。

  2022年以来,雁山区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以提升党课教育实效为抓手,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效,从丰富内涵、创新载体、活化形式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探索推行“情景党课”,开辟了一条党员常态化教育学习新路径。基层党员普遍反映,这些内容富有真情实感,处处打动人心,上这样的党课,能够待得住、听得懂、用得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7:07 来源:八桂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