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601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三 国际儿童节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

  >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开展工作

  >海南:引才聚智添动能

  【要闻简报】

  >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基金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下午分别同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后,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走上了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同时,一个时期,受各种内外复杂因素影响,“反中乱港”活动猖獗,香港局势一度出现严峻局面。党中央强调,必须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落实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

  【手机短评】

  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开展工作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不少地方在确定重大民生工程前,都要先采取各种形式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这就较好实现了由“配餐”向“点菜”的转变。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效果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只有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坐同一条板凳上,真心实意地聆听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作出的决策才能合乎民意,从而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就要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尽管今天的环境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过去常用的“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的调研方式依然是管用的、有效的。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关键是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避免浮在表面、流于形式。要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把情况摸实摸透。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广大党员干部只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干事创业之中,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践行宗旨的承诺走到群众中去、走进问题中去、走进矛盾中去,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人才工作】

  海南:引才聚智添动能

  ----------

  2021年12月10日,国内著名的小儿心内科专家、已70岁高龄的刘绵纷教授被授予海口市荣誉市民。在此前的4年里,刘绵纷每月往返沪琼两地,在海南开展了500多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在全省创造了一大批该领域的“第一”,还为海南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小儿先心医疗”团队。自2018年海南省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工程以来,全省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3.2万人,其中仅2021年就引进人才19.9万人。海南建省之初曾出现的“十万人才到海南”的景象,今天再现。人才大量涌入,离不开当地大胆创新,打破条条框框。海南评审出首批全省“双百”人才团队。这些人才团队在申报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申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以及落户、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均享受保障支持。海南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省里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围绕创新引进使用机制、完善培养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推出了23项改革举措,实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据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雷介绍,海南已落实“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国际人才出入境、住房、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政策;发布境外人员执业办法、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办法,开放境外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考试38项,单向认可境外职业资格219项,数目和开放度均位居全国前列。

  【图说中国】

  党员助农忙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助农。下图为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民整理田地。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