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三个课堂”推动党课开讲“声”入人心

微信扫一扫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把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工作,提升党员素质水平的重要举措,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打造指尖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不断提升党课的浓厚氛围、教育质量,让“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用好“指尖课堂”,扩大党课开讲范围

  打破既有的传统党课教学模式,将党课内容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利用远教站点、学习强国、兵团党员教育、六师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五家渠TV、党员教育QQ群“六个一”云平台体系,建立“网上党校”、“网上支部”、“掌上课堂”,不定期推出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党务知识、实用技术、基层党建等,既聚焦主题见“干货”,又紧贴地气有“鲜货”。引导党员利用“指尖课堂”随时随地点播学习,推动学习常态在线“不打烊”,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师各级党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等推送各类优质文献、党课视频等1.24万条次。

  用足“红色课堂”,提升党课开讲深度

  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党员日常教育内容,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依托将军纪念馆、103团知青纪念馆、共青团农场红色记忆博物馆、106团马桥故城文化遗址等红色基地,将学习党史知党情、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等与红色基因有机串联起来,梳理革命历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八周年“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感悟式的党课模式,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经典文化中汲取红色营养,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洗礼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

  用实“实践课堂”,增强党课开讲实效

  精准宣讲主体,将党课阵地从室内转移到室外,把课堂设置在街道社区、活动广场、田间地头等党员容易集中的场所,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对于连队党员,邀请农业专家通过田间地头等情景式授课模式开展活动,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对于机关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带头讲党课制度;对于非公领域党员,邀请先进劳动模范在生产车间开展互动式授课,增强生产技术技能,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做。今年以来,师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413场次,师资库讲师、第一书记开展讲党课3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684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7:14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